Workshop: Driving Constraints: Automated vehicles that do more with less

研讨会:驾驶约束:自动交通工具可以少花钱多办事

由斯坦福大学汽车研究中心和转速学科共同举办

Organized by CARS and Revs program at Stanford

Center for Automotive Research at Stanford (CARS)

https://cars.stanford.edu

Revs program at Stanford:

http://revs.stanford.edu

2016年9月9日,从8:30到13:00

地点:汽车创新基地,斯坦福大学

Automotive Innovation Facility, Stanford

这次研讨会着眼于自动化车辆和自动驾驶技术,尤其是能帮助加快发展自动驾驶技术应用的制约因素。比如说,仅用于高速公路的自动驾驶系统和自动平行停车辅助系统都是利用场景和条件的限制来在一定范围内应用自动驾驶技术。这次研讨会讨论了如何使用约束条件更好的发展和推广自动驾驶技术和道路自动化系统。

img_0481

早餐

 

img_0482

由Reilly P. Brennan(斯坦福大学转速学科执行主任)主持

 

第一主题演讲:

埃里克·戴姆勒,白宫的总统创新研究员,

Eric Daimler, White house presidential innovation fellow

题目:机器智能与机器人。

Machine Intelligence and Robotics

img_0483

 

Eric非常熟悉美国联邦政府的运作,同时又有学术和工业界的背景。他认为,自动驾驶行业应该非常注意如何影响政府拟定和出台自动驾驶的行业监管规则。推出一个好的行业监管规则并不容易,稍有不注意就可能推出不当的或对行业有害的监管规则。而且自动驾驶技术与其它技术不同,它的一次失效所产生的后果是比常规技术失效严重的多。Tesla 的自动驾驶技术的一次失效的悲剧还会发生。自动驾驶行业应该提前准备如何应对可能的悲剧。

 

所以他建议自动驾驶行业可以从以下三点来更好的影响政府,拟定和出台合理的自动驾驶的行业监管规则。

第一点,把安全性摆在第一位。

所有的自动驾驶的功能和特点都要以安全性为中心。一切为了安全,自动驾驶技术的意义也是为了大众的安全。自动驾驶技术是一个提高大众安全的应用。自动驾驶的特点就是安全。

 

第二点,信任。

研究如何提高驾驶人对自动驾驶技术的信赖,路人对无人车的信赖,和有人驾驶车司机对路上无人车的信赖。信任的关系是由以往打交道的经验产生的。无人车如果在行为和反应上和有人车不同,就不容易建立信任的关系。无人车里的人机交互接口也会影响驾驶人对自动驾驶技术的信赖。

第三点, 公开。

实验数据公开,讨论公开,技术公开。使公众了解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的过程和进度,自动驾驶技术的优点和不足。同时公开安全数据,这样保险公司才能根据安全数据研究决定如何制定无人车的保险合同。

 

观众表达的对 美国保持自动驾驶技术的领导地位担心。美国监管法规将减慢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其他国家由于受到监管限制较少,可能会发展得更快。Eric表示自动驾驶行业要积极参与影响政府拟定和出台合理的自动驾驶的行业监管规则。而因为在美国汽车行业由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共同监管,联邦监管汽车性能本身的安全,州监管行车安全。监管法规的制定和执行比其他国家要复杂。

 

接下来我会继续讲后面的讲演和讨论。

Panel 1: Constraints

How are innovators using constraints to accelerate self-driving features for today?

 

Panelists: Jan Becker (Faraday Future), Matt Carroll (Peloton), Stefan Heck (Nauto), Alex Rodrigues (Varden Labs)

 

Research Discussion: Vision

Gordon Wetzstein, Assistant Professor, EE, Stanford

Hardware

Olav Solgaard, Professor, EE

 

Panel 2: System Integrators

How are we integrating autonomous feature into vehicles?

 

Panelists: John Eggert (Velodyne), Darnell Moore (Texas Instruments), Gary O’Brien (Delphi), Tory Smith (For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